机关党委发展办支部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69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推进发展办支部的组织建设,持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发展办支部党建品牌“抓好党建领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发展办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党员信念,引导非党员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发展办支部于511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党员培训。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红船精神”,在车上,同志们查阅相关党史资料,重温和交流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经过4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达首站目的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首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宣誓,心灵进行了一次洗涤,非党员同志也深受感染,心灵受到震撼。 

而后来到纪念馆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纪念馆正门上方镶嵌着的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光熠熠的大字,与之相对应的是习近平同志题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个的氛围显得高大而又肃穆这时刻提醒同志们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进入大厅,大家看到正上方巨大的鲜红色电子屏幕展现着党徽,虽是简单的镰刀和垂头组合,但是气势磅礴,让人感到无比震撼和激动。讲解员介绍,展厅共有三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

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全体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睹物思人品史,一路走来,细节中处处标注着我们党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同志们边走边看,不时交流。

经近2个小时的参观,同志们不但更清晰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开展的不屈不挠的革命战争史,了解了我们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从事的不懈进取的奋斗史;更深刻学习和领会到“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志们重温这段光辉历程后,表示正是先辈们的勇立潮头、无私奉献、英雄无畏才造就了今日的富强中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史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同志乘船来到南湖,瞻仰中国革命的起源地---红船。98年前,中共一大会议因被巡捕窥探、被迫中断,代表们随后辗转来到浙江嘉兴,泛舟于南湖之上,继续会议议程,讨论通过了中共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份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正是这一小小红船,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习近平同志曾指出: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同志们回到宾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分享活动。王直同志表示,结合工作本身,还是要不断锻炼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全力以赴完成新学期工作大会上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任佳佳同志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用学到的新知识和感悟去指导工作实践,认真学习,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而后姚双良同志、白旭同志和孙倩倩相继发表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