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景荣春党支部青年党员共同品读五四运动中的青春本色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500

为响应团中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兴起“青年大学习”热潮相关要求,5月9日,船海学院景荣春党支部带领青年学生党员在教四108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首先对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回顾,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六个要求”,共同观看视频《初心》,并结合实际,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讨论交流。

青年学生党员们联系自身学习生活与社会发展实际,分别表达对讲话内容的感悟与认识。对于当代的五四精神发扬与传承,王逸生表示,发扬五四精神也就是发扬爱国主义传统,爱国主义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我们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科技振兴祖国,因此一个当代大学生必须是一个热爱知识、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姣姣表示,初心就是谋幸福、谋复兴,而使命就是将初心变为现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主抓自己的专业学习,而在学习之余也要帮助周围的同学,以实际行动为大家谋幸福,以绵薄之力为国家谋复兴。对于视频《初心》中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一路的选择、坚守,王子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的工作生涯里,他不忘初心,一心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初心就是学习好专业知识,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通过理论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