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2019年上半年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918

4月29日晚,校区及苏理工党委“2019年上半年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心会堂隆重举行。张家港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分党校常务副校长杨福章,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琳,党政办公室主任孙杰,学生工作处处长杜长冲,分党校授课教师、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潘青老师出席仪式,党政办公室组织与纪检监察科科长张健主持典礼,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33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党课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党政办公室孙杰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期分党校培训内容及具体要求,对培训教学进行了全面安排与部署。学生工作处处长杜长冲介绍了分党校培训学分制考核办法,希望各位学员能严格遵守。

接下来由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代表18苏理工电气专业曹倬同学发言,表达了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不断提升自我的态度和决心。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学生表示不仅要汲取其背后的智慧和精神,更加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展示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着徐书记代表党委为本期分党校党课学员作培训动员讲话。徐书记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进一步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珍惜学习机会,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处理解决好“三个什么”的关系,“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做什么,入党留下了什么”,带着问题去思考和学习;正确把握好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的关系,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的有机统一。二、全身心投入,提高学习效果。深入认识和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系统的学习,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积极投身到党的事业新的伟大征程中去。三、从严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将积极分子培训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正确的态度对待。相关老师加强党课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徐书记为党课学员上第一节党课,主题为《高校党员发展的要求、原则、程序及入党动机》,徐书记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校区、苏理工党组织设置基本情况,发展党员的要求及原则,以及端正入党动机的必要性。 

首场开讲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