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践初心•你选书 我买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5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我校图书馆的图书采购更符合读者需求,图书馆党总支于4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践初心•你选书 我买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在馆领导带领下统一行动,对展出图书进行拆包布置。活动现场共展出近1年出版的2000余册新书供我校师生荐购借阅,读者凭有效证件享有现场借阅权限,办理登记后可直接将心仪图书带走阅读。本次活动现场共借出图书500余册,读者真正享受到了“即见即可得”的阅读体验。

据悉,“你选书 我买单”是一种新兴的图书采访模式,读者可自主参与图书采购,及时满足自身的需求,具有时效性强、 自主性强、参与采购主体广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图书馆以读者阅读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助于提高图书馆藏书的利用率。

本次党日活动是图书馆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是党员以实际行动作表率、树榜样的重要活动形式。此次“践初心•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提高了图书馆各部门的合作意识、团结意识,在全馆营造了“奉献、协作、创新”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