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干部培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86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干部政治能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奉献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科技大学举办2019年领导干部培训班。

 

         413日上午九时,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演讲厅举行开班仪式。全校近350名处级、科级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接受教育培训。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作开班动员。

 

    周南平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就干部培训班宗旨、培训形式、课程内容作详细说明。他指出本次干部培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领导发展能力,推动学校进位争先的有效途径。周南平校长希望参训干部在学习培训中紧扣实际工作,理论联系实际,从学校发展出发,认真思考如何服务学校进位争先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加深对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理解,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培训所学变成谋划工作的思路,变成促进工作的举措,变成领导发展的本领。

 

    葛世伦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葛世伦书记指出全校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校干部要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夯实思想基础、提供组织保障。

 

    葛世伦书记强调参训干部要紧跟形势,提升能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学校发展正处于加快内涵建设,抢抓行业区域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海洋强国建设、船舶产业升级、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为学校发展提供了空间和机遇,学校各级干部要通过学习研讨交流,不断丰富相关学科专业知识,以管理理论与方法指导管理实践,提高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

 

    葛世伦书记要求参训干部深入思考如何加强行业调研、企业走访、地方合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增强办学治校、从政从教的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作风优良的高校管理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葛世伦书记作开班首场主题报告。报告以“高校管理与创新”为主题,围绕管理及其特性、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高等学校管理的复杂性和学校存在的管理问题等内容展开。葛书记指出管理就是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高等学校的管理工作应当以科学的管理理念,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深入研究解决学校发展运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葛书记强调要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就必须提升管理理念,加强顶层规划,合理定位校区发展,提升高等教育研究层次,重视宏观政策研究,聚焦有效科研,提高资源效率,激发潜能善意。他希望广大干部提高个人魅力,提升自身水平,做到让师生满意,让学校放心,让自身岗位工作成为难忘的履历。

 

    当天下午,原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必东等专家为参训干部作了《高校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党纪党规专题教育》主题讲座。

 

    据悉,本次干部培训是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之后举办的首期干部培训班,培训时间从4月一直持续到7月,分为“理想信念教育、能力素质提升教育、担当作为奉献教育”三个阶段实施,将通过举办专题报告、系列讲座、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对学校干部开展系统性的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