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45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4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这也是“砼心讲堂”系列讲座之一。

会上,刘清生书记提出中国梦从主体上说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从内容上说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随后,刘书记分析了实现中国梦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提出要在责任担当中放飞青春梦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和民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实现中国梦,彰显新作为,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要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学习知识与培养创新能力结合起来,把专业兴趣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把自我追求与承担社会责任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