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书记上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468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政协同,打造和谐发展学院,推进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保驾护航,4月11日,电信学院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首次培训会暨书记上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钱志发、党委副书记何长涛,各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等30余人参会,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主持。

会议分“党务工作安排、党务知识培训、基层党支部进位争先责任承诺书签订、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党课暨大学生党员培养‘信鸽计划启动仪式’”等五部分。

会议布置学院党支部“推优、发展、转正、培训”等工作,同时对“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细致性、党员发展转正的严肃性、预备党员培训的重要性、党建材料的完整性作详细要求,要求各支部结合本次会议具体大纲,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掌握学院党支部工作实务汇编材料内容,做到各项工作开展“合理、合规、合实际”。

钱志发作“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专题党课报告,详细解读了标准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领导体制和工作制度、保障机制”等六方面内容,并结合学院总体发展状况和工作实际,对党组织工作标准化内容进行深入拓展,给出标准执行过程中的相关具体要求,希望各基层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进一步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要求,强化学院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何长涛作“依托‘信鸽计划’,做一名优秀党员”专题党课报告,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培养对象、培养方案、责任义务、考核管理、实施保障”等七方面,全面阐述大学生党员培养“信鸽计划”,并结合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原则,从“家庭、社会、学校”三主线和“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方面对优秀党员标准作了饱满深刻的剖析解读,进一步强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钱志发代表学院党委与各教工党支部现场签订了“进位争先”责任承诺书,承诺书明确学院基层党支部在本年度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做好“学科博士点申报、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引进及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及团队建设、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等五配合工作,齐心协力强化党支部思想育人核心责任,持续打造优质“党日活动”和“党建创新品牌”,在全院营造进位争先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