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3661

35日下午,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本文、市委组织部处长李玲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校长周南平主持。

周为号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船舶先进制造技术仿真实验室、船舶模型馆,实地考察了海洋装备研究院。

座谈会上,葛世伦书记汇报了学校基本概况、学校主要办学特色、学校近五年事业发展情况和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多年来,江苏科技大学在上级部门的热切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快发展,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立足办学特色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较快发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更加坚定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战略目标,明确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学校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周南平校长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省委巡视整改成果,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朝着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奋力前行,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建设教育强国、海洋强国作出“江科大”贡献。

王本文处长表示,来到江苏科技大学,感受到学校特色鲜明、发展快速、未来可期。他对学校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建设“首位度”。高校是思想高地、创新高地、科研高地,也是意识形态主阵地,要绷紧政治这根弦,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二是要建优年轻干部“蓄水池”。年轻干部是推动高校发展的骨干力量,要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先导工程,科学精准选拔、瞄准短板历练、发挥特长压担,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三是要激发各类人才“创造力”。创新人才政策机制,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同时要服务地方发展,为地方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四是要把好严管厚爱“基准线”。落实省委“三项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