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 江科大开启“全员奋斗”新征程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672

  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宏伟目标是江科大人共同的梦想,每一个江科大人都为梦想实现而努力奔跑。223日,江苏科技大学召开中共江科大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全年工作。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东校区演讲厅,在四个校区同时设置了18个视频分会场,全校两千多教职员工通过视频直播首次实现了全员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会议。

  校长周南平简要总结2018年工作,布置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周南平校长指出,从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来看,促进学校快速发展是硬道理;从学校自身来看,快速发展是我们自身的内在需求,而实现学校快速发展,更是每一个江科大人的责任。在学校进位争先、爬坡越坎的关键期,每一个人都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打好新的攻坚战;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精神、求实的态度,破解难题,积极开创快速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做《抢抓新时代机遇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主题讲话,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做好2019年工作。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在博士点建设、ESI学科排名、主持国家级重大项目、高层次人才队伍等内涵建设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学校处在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国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教育优先、海洋强国、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倡议,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其中有15个与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紧密关联,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葛世伦书记指出,江科大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是共同的价值选择与追求。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两步走”战略目标,要把“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谋福祉”的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

  关于高质量发展,葛世伦强调人才培养是核心、科研工作是支撑、队伍建设是保证。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苦干傻干拼命干,职业成就事业,做最好的自我;各部门、各学院力求在谋篇布局上更先人一步,工作推进上快人一步,攻坚克难上胜人一筹,踏踏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当天下午,全体教职工进行分组讨论,校领导参加联系学院讨论,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和建议。教师们纷纷表达这次大会给自己带来的惊喜,认为学校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实现全员参会,一是体现了学校党政全民动员、全力以赴的决心,一是体现了汇智于民、用智于民的魄力。今年的大会让全体教师直接参与,清楚学校要做什么、达成什么目标,大家都有了强烈的主人翁感,对完成任务更有信心。计算机学院束鑫老师表示,新学期工作会议为学校发展画好了一张图,每个老师都要在其中找好定位,画出一张属于自己的“奋斗”图。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李根表示,大会从各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也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目标明确,让大家对学校的工作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冬冬说,作为普通员工首次参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受鼓舞,对学校发展历史、机遇、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将青年师生团结到学校进位争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目标上来。

  分组讨论后,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院长互动交流,就落实并且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研讨。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要求尽快分解落实重点工作,形成时间节点紧凑有序的工作计划,随时可控并且跟踪落实工作进度;各职能部门要重视教师意见,主动作为改进服务,简化流程提高效率,通过管理激发潜能激发善意;要将这次新学期大会激发出的教职工强烈主人翁意识,转化成奋发有为、奋发作为的干事创业新动能,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机遇属于有准备的奋斗者。学校举行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的大型视频会议,既是落实“一喊到底”工作机制,也是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爱校荣校、学校事业人人有责的工作热情,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全员奋斗”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