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30 浏览次数: 560

                      3月25日,应机关党委邀请,学校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团副团长、副校长黄进做专题报告,交流十八届四中全会学习心得,畅谈法治现代化怎样落到实处。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听取报告。
    黄进回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议程、特点、主要任务、依法治国的历史轨迹等,详细叙述了全会决定、依法治国5个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6项重大任务,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主体地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
    联系古今中外具体事例,黄进指出,要建树法治思维,用法治的思想开展工作。她说,法律是规章,法治是执行,经济的发展、改革的深入、社会的进步,都离不开法治的保证。法治需要理性思维,要求人们在感性框架之下,对法治执着不懈追求。
    黄进认为,依法治国落实到学校,就是要建立大学的章程,按章程组织教育教学;落实到个人,就是要从国情、校情、实际出发,在行事中有法治思想,倡议法治的文化。
    机关党委书记朱以忻主持报告会,要求每一位党员通过各类学习平台,积极展开讨论,深入领会精神。